01

這事發生在2012年的故事,我與9位同學一起到日本自助旅行

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國,第一次搭飛機

 

身為貧窮的學生搭不起那貴鬆鬆的日航(遠目)

機票的部分是找旅行社代購,因為十個人可以算團體價,比自己到航空公司買機票還便宜

這家旅行社位於台中,專門做出國至日本的業務,覺得還不錯

到現在還會三不五時傳簡訊跟信箱來推薦行程XD

(我想推薦迷妹之旅一定會大賺  不要亂動歪腦筋

 

不過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第一次搭飛機怎麼能夠太順利(!?)

這班飛機是從香港轉機過來的,那時炎炎夏日盛產颱風這種東西

我們的飛機就在香港被颱風困住了

原本預定16點40分的飛機就一直延到18點才起飛 (不過有順利出發也算很幸運了)

 

02

就要暫時離開我的故鄉美麗之島了~~~

話說,有段時間大學時期的教授在桃機有一個裝置藝術

我們班上的人影像都在那像天燈一樣飄飄飄(但是這次去沒看到那個(完全是廢話請跳過)

 

03

是我要前往日本的飛~機~

 

04

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多喜歡搭飛機這件事

起飛時的感覺真的好可怕,不知到是這家航空公司的關係還是都是這樣啦

坐在旁邊的同學則是常出國的人,完全沒在怕

飛機上的螢幕還可以同步看起飛的樣子(就是拍那個可愛的小輪子從在地面上到收起那樣

看到收起那剎那真的超感動(!?)

但天空真的好~美 

05

傳說中的飛機餐

一直被灌輸著飛機餐超~難~吃的概念

可能我太期待到底有多難吃,結果我真的覺得沒大家說的那麼糟糕呀

(我超不挑食所以要我覺得難吃的東西我真的好想嚐看看XDD)

 

06

搭飛機看夕陽真的又是另一種體驗,天空真的好美

 

07

這就是傳說中的小螢幕,起飛時因為不能開任何電子用品(怕會影響到無線電!?)所以沒拍到

降落時看著這畫面比起飛時更感動

那個小輪胎真的超~級~厲~害的!!!!!!(迷之感動

但是觸地那剎那也超有感,也讓人超害怕的Q_Q

忘了說~降落時有點像坐海盜往下的感覺(暈

 

總而言之,雖然一直好想要出國玩,但是搭飛機真的還是我人生中很阿的障礙XD

 

08

到達日本時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日本時間日本感覺比台灣更早收攤(!?)

機場也已經空蕩蕩沒什麼人了(幾乎都是我們這班飛機的乘客

 

09

第一次出國搭飛機的小孩總是對這些很新鮮

那個機身旁長長的像櫃子的東西是飛機通往機場的走道

我一直以為會像電視演的那樣是走樓梯上去的說XDDD

 

10

下飛機後到出海關的地方所搭乘的接駁電車

(反光拍起來好像合成圖)

 

11

關西空港的JR

才10點多已經有好幾班JR都寫上"終了しました"如果飛機在晚一點起飛...或許我們就真的要夜宿關西空港了

 

12

13

JRきっぷ。自由席特急券

關西空港天王寺>1160

 

日本的JR/地鐵買票方式跟台灣的台鐵呀高鐵呀不太一樣

在買票的地方會有一張大大大的地圖,上面會畫出所有路線圖以及站名

在各個站上會有個"數字",那就是從此站到該站的"金額" 

所以在買票的地方只會出現金額選項,並不會有站名跟台灣交通購票方式不同的地方

購票步驟

 

14

JR內部擺設(!?) 搭起來就跟台灣火車一樣

雖然時間已經有點晚了,但搭車的人還不少

 

15

轉乘地下鐵

天王寺大阪>230

 

不過這當中還發生了一件事

由於男女生住的地方不一樣(因為女生住的膠囊旅館男生價格貴很多,所以男生選擇相對便宜的男生限定膠囊旅館)

決定要先到男生住的地方的站下車,算是目送兩名男生同學安全離開(反正在裡面換車也不用多花錢)

才送走男生後...要轉乘去女生的飯店時...我們錯過了最後一班車......(就從眼前開走了,畢竟日本交通是不遲到不等人的)

(購票時間都以精23:48分了......可想那時已經多晚了) 

最後只能用走的走去旅館了(但其實不遠啦只是陌生的地方容易失去方向感)

 

16

17

 大阪最熱鬧的街>心齋橋禁,但是深夜當然也是回歸平靜

 還有....這街道真的好乾淨

 

26_

露臉有一點害羞,不過這也已經是兩年前的樣子(羞

18

沒有門,睡覺時就用出口上的簾子遮擋

19

轉電視的遙控器

19_

在大阪的晚上都是住在膠囊旅館裡

每層樓裡有很多間"房間",而每間裡都配置大約20間的膠囊床外加衛浴跟廁所

每個人一個床位,就像膠囊一樣塞一個人(很適合自助旅行的背包客

空間的話睡一個人翻身都還可以,高度也可以抬腿(所以算大嘛!!?

比較不方便的地方就是行裡要放在外面,比較不放心 

還有,入住就會送兩個蒸氣面膜也是挺部錯的!!!!

 

21

20

衛浴設備都有附洗髮乳這些 (而且是資生堂的雖然是不是真的還有待商榷

不過衛浴跟廁所的感覺有點像學校宿舍格局,但不同的是...這裡很乾淨

 

22

23

而且還有化妝間,化妝水乳易髮妝水...應有盡有(而且一樣是資生堂雖然還是有代商榷內容物

但是光看就覺得很高級  

 

25      

蠻推薦要來大阪玩的人住這間旅館的!!!!

另外,身上穿的這件也是他們提供的(有點像簡單的浴衣!?但下半身有褲子啦所以應該是普通的睡衣!?

 

 

飯店資訊:

B&C HOTEL 

サコプレィン長堀 官網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東心齋橋1丁目10番3号

價錢:2600*2(n)=5200

 

第一篇遊記幾乎沒游玩到呀

還會有續篇(畢竟有10天

arrow
arrow

    ~美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