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賢人的男の肉じゃが影響

實在好想嘗嘗看這道日本家常菜的味道就著手料理一番

上網找了一下資料,但其實做法好像都不太一樣(不會差很多就是了)

為了吃出賢人的味道(诶!?)所以大致是朝著節目上的步驟出發大丈夫!?

 

IMG_9039_副本

材料:

馬鈴薯*2顆、洋蔥*1顆、紅蘿蔔*1條,(都是普通大小)這樣形容誰聽得懂啦

豬肉(普通是要用牛肉但我家不吃牛所以用豬肉替)關於選肉的部分,因為要墩煮,所以要選擇有油質的部分比較不會老掉。網路上看到都是推"豬五花",然後我這裡用的是大腿上面那塊肉(不會像五花都看到油,但墩煮久了依然很軟嫩,很適合只吃瘦肉的人選擇)

蒟蒻絲一小包

然後削皮、切塊就可以開始料理了.....

 

IMG_9040

因為影片裡都沒交代蒟蒻絲要怎麼處理,所以我就決定用熱水泡它

還有!!!!記得要切一下蒟蒻絲(不然會跟賢人一樣悲劇XD

完成後的蒟蒻絲超好吃的

 

IMG_9042

先炒洋蔥,把洋蔥炒到半透明(逼出它的甜味的重要步驟

 

IMG_9043

然後很急躁的我不小心在只有幾個半透明就把紅蘿蔔跟馬鈴薯丟進來一起炒了~

大概只炒個30秒....

 

IMG_9044

就又很急躁的把也丟進去一起炒了!!!!!!

不過這時候要等一下肉變色才能進行下個步驟~~~

 

IMG_9046

等肉變色就可以加水(影片中是煮另一鍋水,然後再倒過去)

為了節省時間,索性用了飲水機的熱水兩大杯倒進去

然後這邊要提醒一下,跑去裝水時一定要記得把火關小....(差點跟賢人發生一樣的悲劇XDD)

 

IMG_9047

調味料的部分:

醬油料理米酒一點點點點點點的醋

多少量我都是自我感覺所以我也說不XDDD

 

IMG_9048

加完水和調味後,用大火先煮..煮到滾起來再關成中小火

還有蒟蒻絲這時就被一起丟進來了

 

IMG_9049

蓋上鍋蓋墩煮一對時間.....

 

IMG_9050

大致上就變成這樣了....

顏色好像略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式醬油跟台式不一樣的原因!?

 

IMG_9051_副本

裝成小碗試一下味道如何

因為每樣菜都好入味真的很好吃

蒟蒻絲大堆

 

IMG_9055_副本  

最後上桌

 

後記

老爸說很好吃,味道用的剛剛好

雖然我也沒吃過道地的日式肉じゃが

不過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抓住....的胃(誰啊

 

 

但顏色略深 還是比較像台灣的家常魯肉這類(果然還是台灣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じゃが 料理 馬鈴薯
    全站熱搜

    ~美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