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在留卡登錄後立刻直奔來辦手機

畢竟沒電話沒網路身在異地真的超慌張的

而且要辦帳戶和一些會員都需要電話號碼

 

來日本前上網爬文後就決定來辦BIG SIM的SIM卡了

網路上也可以直接申請,不過要幾天才會寄來 (官網)

所以能直接去現場買現場測驗自己從台灣帶去的手機能不能用感覺比較保障

現在最便宜的方案網路已經升等到3G了!!!7c0886436be679ae30c6993f51672208_w34_h28.jpeg  

整個很划算,基本上沒下載東西沒看影片都用不完

 

到達實體店面時,會有放上面那張宣傳單和一個填寫資料的單子

填資料的部分部會寫也沒關係,店員會解釋一下該怎麼寫

至於要辦的方案就依各人喜好了

 

宣傳單上

粉紅色那攔的金額應該是只有網路(就是買網路包而已

綠色則是多了可以用SNS(辦了可以傳簡訊的意思吧

藍色則是有網路的部分(辦了有簡訊電話和網路

網路流量又分金額

3G>1600

5G>2200

10G>3260

 

拿著單子和資料表坐在候位區即可,不會日文也沒關係(?)可以比手畫腳他們就會懂了!!!

不過一開始聽說難波這家裏有一個會刁難不會日文外國人的店員

不過當天辦是沒遇到這麼白目的店員啦,而且還什麼都耐心跟我說的好店員(連裝卡測試都幫我用到好

第二次陪同學去辦的時候遇到的店員人也很好,突然好想知道傳說中態度超惡劣的店員究竟是誰呀186f8e65a47041122dcf4c0cd33698ae_w20_h19.jpeg  

 

18-2

接著就會要看合約部分,我去辦的時候都是給我日文版的

(結果陪一個不會日文的同學去時店員居然拿一份簡體版的給他看76c7ec8deca7e6a26064a4c9f47b9e69_w20_h20.gif  

所以不會日文也不用怕合約簽錯因為有簡體版,雖然我也看不太懂簡體的(暈

 

簽完合約之後店員會拿出他們的平版讓你線上登錄,過程店員都會指示該怎麼做

關於片假名拼音部分,其實他們只是要會念你的名字所以翻的能唸出來的就可以了

最簡單就是用羅馬拼音下去翻(基本上在留卡上的名字都會是用羅馬拼音)

 

辦手機還有一個很弔詭的規定

就是需要填一個在日本的朋友電話(沒朋友的人該怎麼辦bc38eb724aed3975ad592fb481f0af4f_w19_h19.png  

後來我填學校的也可以,所以沒朋友在日本的人可以跟房東要電話反正他們需要一支可以聯絡到你的電話即可

以上填完書面資料、契約簽訂、網路登錄申請後就完成了

辦好手機後會有一組屬於自己的ID號碼(會傳Mail給你知道)

這個就是你在big sim的帳號了(密碼會在線上登入時要你自己設定)

 

接下來就大約等30分鐘的製作電話號碼就可以了

好一點的店員會幫你先在現場測驗你自己帶去的手機可不可以上網

(通話部分沒辦法,而且如果是帶台灣的去沒辦法講電話是不保固的)

順帶一提,我是帶SONY Z3C 是可以講電話也可以上網!!!

 

大致上費用

1.開卡費3229円

2.每月月租費

3.每月通話費

(沒有錯兒,月租費是不抵通話費的)

 

基本上一定要有信用卡,因為每月的月租費都是以刷卡付清的喔

所以沒有信用卡的話基本上是不能辦手機的

信用卡的部分,我是用國泰的i刷金融卡(就是金融卡也是信用卡的品項)

郵局的visa據說也可以不過就是要開通國外刷卡(全部都是啦)

不過當初很擔心一張卡刷不過後就沒辦法辦手機了,所以我覺得要帶兩張以上的卡比較安心

(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喔!!!陪妹妹去辦手機時就遇到她的卡不能用還好她帶了兩張去)

 

複習一次辦手機需帶物件

1.在留卡

2.信用卡(要能海外刷卡的喔

3.手機桌布要先換好因為店員拿去幫你測試時會很羞恥wwww

 

 

最後就會有一組自己的手機號碼啦!!!!!  d48827be12454c707105121c51e7515e_w48_h48.jpeg

說難不難啦我都一知半解還是完成了呀!!!!

arrow
arrow

    ~美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