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這次選擇先在最簡單(?)的郵便局開戶

不過日本郵便局分類真的很複雜

1.純郵便局的郵便局(只能寄送信件的)

2.有附設郵便銀行的郵便局(有可以存款提款的郵便局,但不能開戶)

3.郵便銀行+郵便局的郵便局(可開戶存款提款還有寄信...)

郵便局顏色為橘色,郵便銀行則是綠色

可以上日本郵便局搜尋一下住的附近能開戶的郵便局在哪!!!!

每一家郵便局的開門關門時間都不盡相同,所以可以把常去的郵便局外的時間拍下來,以免撲空 

台灣的郵局真的超方便的呀72910de1d7e624f7695716ceeebdf49d_w20_h20.gif  (再說一次)

 

雖然住在浪速區,不過浪速區的郵便局只有附設銀行的郵便局(這麼大區居然沒有可以開戶的郵便局><) 

最近的就是"天王寺郵便局"了(用走的大約30分鐘)

 

03-1

開戶需帶

1.護照

2.在留卡(需要先登錄地址)

3.印章 

 

進去之後都會有服務人員,跟他說"新しい口座をつくりたいです" ←我也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反正服務人員懂我要幹嘛XDD

服務人員就會給一張單子填寫(不會填也沒關係,他們會協助的,簡單英文也可通而且單子有漢字其實也能猜意思)

單子內容

1.開戶種類(通常&儲蓄)←儲蓄應該是定存類的(是我家まさみ代言的啊!!!

2.送金功能住不滿一年的開戶者基本上這個功能是不能用的(後來的專員說的)

3.オートスウィング基準額:戶口存款上限,這個我不知道要寫多少是服務人員教我填1000000的XD

4.お預かれ金額:開戶時存入金額,我填了2萬結果服務人員說今天開戶不能存錢(!?)所以叫我改成0円...

5.おところ:地址&電話,地址要填和在留卡上的一樣,遇到漢字還要在上面備註片假名(所以要先查好自己地址怎麼念阿XD)

6.名前:姓名部分也是要和在留卡一樣,所以如果在留卡上是英文羅馬拼音就要寫羅馬拼音的然後在備註片假名

7.出生年月日:日本公家機關會填他們的年份(就跟台灣會用民國道理一樣),1989年是平成1年,依此推算自己是日本哪一年出生,不知道可以問服務人員(再次為自己原來是平成年出生感到開心!?)

8.キャッシュサービス:領錢的方法 ①通脹+カード(本子跟卡片)(②カード(卡片)都不需要呢(自己到窗口領)

9.デビット機能:我被告知"利用しない"←沒得選擇只能勾不用,這個有點像台灣郵局VISA卡的功能可以刷卡扣款

10.カード種類:一般カード←一樣沒得選擇被告知住不到一年只能選這項XD

11.暗証番号必須取り扱い:提款時需要密碼,可選要不要設(為了微薄的經費還是設一下好了),日本密碼只有四碼

12.ボランティア:是否要捐錢做公益,我選了利用しない,就是不用(雖然做公益很好但畢竟我經費有限啊!!!)

 

基本填好之後就會抽號碼牌等叫號

辦理的專員會再一一確認單子填的內容

基本上沒問題後就是等開戶辦理

 

03-2

大約等10分鐘左右存款簿就可以拿到了(提款卡要等1週才會寄送),就算開戶成功啦!!!!

然後第一次看到本子裡開戶是0円(台灣開戶少說也要存個100元進去吧XD) 

 

 

最後,目前使用的結論

郵局對沒住滿半年的外國人還是有限制的,那就是沒有送金功能,不能匯款。

然後郵局是無法收到國外的匯款的。山窮水盡時也不能叫家人匯錢到你的戶口。f782c27f9ab63571a10254b1e55684ab_w48_h48.gif  

除了方便辦理外加後來FC入會和國民健保有用到以外,其實郵便局戶頭也是不太能幹嘛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郵便局 日本開戶
    全站熱搜

    ~美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