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450

自從WH簽證通過後就開始著手一些證件辦理還有找房子,今天先來寫日本駕照申請篇(上集)!!!!

去到日本後是否有無開車需求,如果在台灣已經考過汽車駕照的朋友可以申請一張日本駕照,

因為日本沒有所謂的"身分證",所以有張"日本駕照"在日本會比較方便。

到了日本才發現需要開車但沒有駕照的話,在當地考試光筆試就很頭痛了吧(大笑),而且很貴!!!!!不像台灣駕訓班一家接一家,還可以原地考照超方便的!!!1a9b8ee98e5c38e7843e41963eb23e38_w48_h48.gif  不過還有一點須知,如果在台灣考到駕照後必須在台灣停留/居住3個月以上才能免試換發駕照喔!!!!!

 

首先,申請駕照日文譯本應備證件(不是國際駕照喔!!!!切記)

1.國民身分證正本

2.駕照正本 ((若國內駕照已逾有效日期,應先辦理換照(1吋相片1張、規費200元)。))

3.規費100元

**台灣從2013/07/01起取消駕駛執照使用期限**,不過呢~~

台灣用:即使過了使用期限,在台灣仍是有效的,可以正常使用。

日本用:如果要到日本使用,就要先去監理所換發「無使用期限」的新式駕照正本,

然後再申請新式駕照的日文譯本,二者搭配(新式駕照正本+新式駕照日文譯本)才可以在日本使用。

 

76449

拿著以上申請必須三物件,到全台各監理所就可以辦理駕照日文譯本了!!!!

 

76447

76448

因為嘉義的是快速窗口辦理(不知道其他地方是不是也這樣啦)

真的咻咻咻一下就好了,成品就是上面這張紙,正反兩面。((注意自己翻譯的日文譯本是無效喔,所以還是要到監理所申請喔)

 

有看到其他分享文有提到,建議機車跟汽車的駕照分別開一張日文譯本,因為在日本也是汽車機車分別的駕照。所以要一張駕照就要一張譯本喔!!!!

 

此外,如果只是短期間要去日本玩需駕車的話,只要拿著譯本就可以了喔!!!

 

 

要前往日本換發日本駕照需要資料

1.駕照正本&駕照正反面影本

2.駕照日文譯本

3.護照&護照影本

4.照片1張(近六個月内拍攝之高3公分,寬2.4公分素色背景脫帽照片。背面請寫上姓名及拍攝日期)

5.記載本籍地之住民票副本(不符合住民基本台帳法者,則需要出示護照等證件)

6.日本健康保險証,住民基本台帳卡,在留卡等(出示)

7.申請書

8.手續費

日本交流協會

 

 

以上,等到日本換到駕照在來寫下篇,駕捏~~~c61b68a3feaf300a157150c0d847d282_w48_h48.gif  

 

2019更新

✔日本駕照申請篇(下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駕照 日本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美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