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735484_5235508739803627_7485928423540530804_n.jpg

 

我是在年初回國,隔離14+7方案(所以住滿15天飯店)

隔離完成後申請,申請到實際拿到核發書大約一個月半的時間

不過這中間因為我有繳件不齊的部分(從申請後大約20天左右被通知要補件)

實際上大家的狀況應該不盡相同,加上目前的隔離規則都不大相同,所以僅供參考呦

-----------------------------------------------------------

首先能夠申請防疫旅館補助的人

▲「國人」或「持居留證者」

▲領有隔離或檢疫通知書

109.3.17日以前出國的人,在109.3.17之後,非必要前往第三級緊告國家或地區就沒辦法申請。

    (必要:因公出差,奔喪,親屬病危或重大手術探親等,專業醫療評斷之出國就醫)

▲隔離期間無違規紀錄    *入境填寫檢疫資料不確實(包括聯絡資料或漏填)不得領取

   (違規例如:對外不實陳述影響國家防疫,拒絕提供居家檢疫地址,無法提出合法3日內核酸檢驗報告...)

▲受隔離期間未支領薪資或其他性質相同補助

▲隔離完成後才可以提出申請

線上/紙本郵寄/臨櫃 皆可申請,我是用線上的其他不太清楚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申辦系統線上申辦

要記得在受隔離或檢疫結束之日起2年內申請!!!!!!

-----------------------------------------------------------

線上申請需要準備的文件

國民身分證(若為未成年者請檢附健保卡或戶口名簿) 

   成年人定都要給身分證喔!!!!!不然會跟我一樣被退件(整個眼瞎給了健保卡被退件XD

經衛生主管機關開立之「完整」隔離/檢疫通知書。

   就是下飛機後會收到的"入境居家檢疫申報憑證" 一定要截圖!!!!!!!!

▲本人存摺封面(若為未成年者請檢附監護人或法定代理人存摺封面)

▲請假及無支薪證明

▲切結書(若您為自營作業者、無一定雇主者),系統支援線上簽名,請用滑鼠或手指進行簽名

▲若您為未滿20歲之未成年人(請先下載法定代理人同意書

-----------------------------------------------------------

線上申請

▲要先把第一頁的"閱讀條款"看清楚之後勾選以閱讀同意,才能往後面繼續申請填資料。許多需要下載的表單也都在這裡可以先下載以備不時之需。

▲第二頁的"身分別"據實以報即可!

▲第三頁填寫表單就等同於申請書,

   *申請項目裡的選項,如果跟我一樣是海外回國隔離就選擇"居家隔離補償金"

   *隔離或檢疫結束之日所在地址,這裡我填寫入住的隔離旅館的地址。

   *通訊地址要填之後收到信件的地址喔!!!!

▲附件上傳,把需要的資料傳上去即可

   *受隔離者國民身分證/健保卡/戶口名簿/居留證/護照正反面  (國人成年人只能傳身分證喔!!!!!不然會被退件)

   *隔離及檢疫通知書("入境居家檢疫申報憑證" )

   *其他附件1 如受雇於國外公司請上傳公司開立之請假及無支領薪資證明之中譯本並經駐外館處驗證

     (因為我是直接辭職回台灣所以沒有這方面的問題,部過如果是還在職就需要填表單上傳!!!表單在第一頁閱讀條款裡有,或是申請應檢附資料)

▲切結書部分,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有填寫工作的部分所以就被跳過了!

▲以上的資料填完就會到最後確認的畫面,檢查一下有沒有填寫錯誤就可以送出申請了!!!!

-----------------------------------------------------------

補充

如果跟我一樣被告知需要補件的時候~~

打開線上申辦的主畫面,裡面會有查詢/修改

點進去後輸入身分證字號跟案件編碼就可以查詢!!!

所以案件編碼很重要,還沒實際收到核發書前都不要弄丟了啊!!!!!!!

 

官方資料在這裡,更詳細可以看官方的喔!!!!

受隔離、檢疫者和其照顧者防疫補償

 

arrow
arrow

    ~美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