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7.JPG

 

這次打工度假的行程中,安排了一開始先到大阪(我要落腳在大阪)讀短期的語言學校!!!!

一個全新的環境又支身在外,語言很重要,然而我對自己的日文實在很沒自信cf3889311f842799eca4264e8892e097_w48_h48.gif 

(還有我有個留學夢壓!!!)

所以東看看西問問的開始選擇語言學校(不過因為$$所以一直遲遲沒能下訂決心壓!!!!

 

 

▲▲選擇篇▲▲

這次最後決定的學校是:エール学園(翼路學園) 

位在:大阪市浪速区難波中3-8-17 

地理位置在車站附近所以非常方便,要到哪裡都很方便,而且難波也是熱鬧的地方!!!(離我住的地方只有10分鐘路程(騎單車就更近了))

 

會選擇這家最大的理由是因為他有提供拿"打工度假"簽證的人打工方面的資訊及教學(如何面試阿...等),還有保證會幫你找到工作/打工!!!!!

而且學費也是普遍比起來較便宜的,(短期三個月¥150000包含教材費了,如果要申請打工度假專案也只要¥165000),其他家普遍都是18萬左右真的划算很多!!!

還有在網路看到的評價都不錯,而且有考試入班制也能不怕程度太差跟不上別人57cc0fa5cc9990246a8ae951ffee827f_w48_h46.gif  

 

▲▲申請篇▲▲

一開始想說自己處理就好(實在很想省錢),但看官網的申請書和表單一大堆實在眼花撩亂的

超怕自己會不會申請錯入學方案貨是申請資料不足結果到了當地才知道沒書可讀...等

找了幾家代辦也上網爬了一些心得文,有兩家是蠻吸引我的 UF Japan & 櫻花日語學園 這兩家普遍評價都不錯!!!

 

雖然兩家都有網路諮詢的服務,不過到時決定要代辦時勢必要到現場一趟

UF只有台北跟新竹(?)才有,去一趟車錢太不划算了!!!!

做好可能需要到現場的準備選擇問了櫻花日語學園(台南有分校也離嘉義近一點阿)

 

不過諮詢完之後發現自己除了學校以外也沒什麼需要代辦處理的

(因為我房子已經找好了,最擔心的開戶跟手機代辦也沒辦法陪我到當地處理),所以考慮了一天決定還是自己想辦法!!!!

翼路學園的官網裡其實有問題詢問信箱可供詢問,而且學園裡有來自台灣的老師,所以日文跟我一樣很差也沒關係,

就把疑問寫在信裡詢問,接著到自己的信箱就會看到來自老師回信了!!!!9ec6e6899175214d90e326d09adde6d6_w48_h48.gif  

 

 

我問的問題

1.申請方法

(老師回信時有附一張宣傳dm,不過裡面報名日期是寫開課前一週,想說既然前一週才要報名那代辦怎麼能提早處理的疑問心裡就又問了老師以下問題)

*請問是在開課前一個禮拜在前向學校進行報名嗎? 還是要事先預約/報名(先交送入學願書)?

*是在完成報名手續後在匯款至學校帳戶嗎?  還是以上程序要事先在台灣辦好,到日本後只要直接去學校報到即可呢?

>>開課前一個禮拜直接過來學校交給入學願書以及繳學費(現金),  或先寄給我入學願書(PDF), 我再開個學費的請款單(PDF), 然後把學費匯過來,兩者皆可。

 

2.申請書內文寫法

*本国の住所 HOME ADDRESS >請問這是填寫在台灣的住址嗎?>>

*非常時連絡先 >我是一個人過去日本,沒有在日本有親戚,這點要填誰呢? 不用寫. 台灣的地址就好了

 

3.在留證明

*在留カードのコピー >不過還沒入境沒有在留卡,所以是之後再補上嗎? 您到了學校, 我們要影印您的在留卡以及護照.

*ビザ取得が必要な方は、下記出願方法と後ろにある翻訳ページを必ず確認してください。 >請問是附上簽證的影本嗎? 不用

 

所以只要電子郵寄一張寫好的入學願書,mail給老師就可以了!!!!!!是不是超簡單的!!!!而且老師人很好,所以不用怕不好意思!!!38bd1c3b72ca3d818bf12a1c58bff1e0_w48_h36 (1).gif  

((不過代辦人也很好,很細心回答我的問題,如果比較怕麻煩怕出錯的人還是可以選擇代辦,不過要選好就是了!!!))

 

(我是想要都在台灣處理好在去日本的急性中人,所以選擇先寄入學願書先付款這個!!!)

 

▲▲繳費篇▲▲

交完入學願書後老師寄了一張請款單,爬了文章後...發現匯款到日本的手續費真的很驚人!!!

**台灣銀行是最便宜,不過還是要$1300圓!!!13b1633282cea86a896383cda25375ab_w47_h47.gif  

77138.jpg

77137.jpg

匯款至國外手續

因為我事先到台銀辦金融卡領取的事情,就順便問了行員要匯款到日本要先把錢換成日幣嗎?>>行員表示是要的!!!!

所以先把一些台幣領出換成日幣(反正多的就當未來生活費

要匯款到國外,要去處理"外匯"的櫃台喔(就是換外幣那邊),不用填單子。

跟他說你要匯款到日本,他會需要1.您的證件 2.您要匯款的資料

接著行員就會幫你key好資料(就像換外幣一樣的道理),拿到的單子也跟換外幣的一樣(只是寫得不一樣)

在來只要把要匯的日幣以及手續費(台幣)給行員這樣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

77140.jpg  

以上就是我申請短期留學的過程啦!!!

不過還沒近去就讀所以也不知道好壞(也太冒險

不過看評價都不錯加上人總是要好好磨練自己的心態(!!?)就下定決心報名了!!!

之後的學校生活應該也會跟大家好好分享~~~

上圖就是我的學費阿!!!!!好沒真實感的15萬e0f96b018cae510f30fb8f2420b7f7ab_w48_h48.gif  

 

大家下次見~~

 

arrow
arrow

    ~美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